嗜甜如命小呆呆

继续当个小透明……(▭-▭)✧
沉迷给各位太太打 call~
新的一年,请多指教

【追凌】反正无论怎样金凌弯了都是wifi的错(9)

原著向
甜!
金凌:蓝思追,你这是要做什么?
蓝思追:不是……该洞房了吗?
金凌:???等等……为什么是我在下面?

(九)
结果肯定就是金凌闹了个大红脸啦,不过蓝思追就是喜欢看他脸红的样子,越红越可爱,甚至想让他更红。

其实,蓝思追没想到金凌会直接跟江宗主坦白一切。
若金凌的舅舅不是江澄江宗主,换了任何一个其他人来,蓝思追都不至于如此担忧。
江宗主实在是有些……不近人情。
这也难怪,他本身就是一个执拗的人,也是经历了父母双亡,唯一疼爱关心他的姐姐还为了魏前辈而死,只留下还在襁褓中的金凌。
江澄本不是擅长带孩子的人。他连跟女孩如何相处都不擅长,更别说是孩子。
甚至可以说,他自己本就还需要有人来关照,可是他一言不发,接受了全部的结果:昔日的父母、姐姐、最信任的好兄弟,全部离他远去。
金凌是他如今唯一放在心头的人。
他能那么容易就接受金凌与自己相恋的事实吗?
看那火冒三丈、匆匆离去的样子,总感觉是要去对付谁的。

而且,金凌的话也不断在脑海中回响。
金凌比以前坦诚了太多,他很清楚江宗主的性格,甚至在刚才,那么直接地说,如果要在自己与江宗主之间做个选择,他一定会选择江宗主。
蓝思追心中轻声一笑。
倒是没有为自己在金凌心中位居第二而难过,反倒很开心。
江宗主应该也不希望金凌活成他那个样子吧。
毕竟那样太累了。
现在这种转变,如果自己是个女子,想必江宗主会乐见其成的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金凌瞅着看他,把蓝思追拉回了现实。
蓝思追看着他,笑着摇了摇头。
“你该不会是生气了吧?”
“没有啊。”
“真的没有吗?我刚才说你跟舅舅之间,我一定会选择舅舅,你没生气?”
“我为什么要生气?你舅舅这么多年来把你一手带大,为你操心了太多,你要是不选他,我才会觉得奇怪。”
金凌犹豫着哦了一声:“可我还是感觉,你有事瞒着我。”
蓝思追哭笑不得,这大小姐现在倒是越来越敏锐了。
不得已,他只好坦诚:“只是觉得,江宗主一个人这么多年,太不容易。”
听到蓝思追这么说,金凌也暂时垂下了眼眸。
“其实,小时候,比起舅舅,我更喜欢跟敛芳尊在一起,仙子是敛芳尊送的,平日里那些新鲜玩意也都是敛芳尊偷偷塞给我的。而舅舅,整日要我练功,少有怠慢就骂我,甚至打我。我有时候甚至怀疑,要不是因为我是我娘唯一的血肉,他压根就不想管我,我对他而言,只不过是甩不掉的包袱而已。”
十指相扣的手被蓝思追用力握紧。
“但是,后来,我从各方面听到了很多他的事情。我又心疼他。而且,我也渐渐知道,他是真的把我放在心上,是过去的我太幼稚了。所以,之前你跟我说……你、喜欢我……的时候,我最担心的就是舅舅。”
蓝思追轻轻拢住他,顺着脊背拍了拍。
“其实,我觉得你不必太过担心。其实我觉得,江宗主也未必真的无法接受我们在一起。”
金凌抬头看向他。
“什么意思?”
“若是他真的完全排斥,刚才你那么说,他气得要死,直接把我打死就好了。反正我们两个绑在一起也打不过他。但是他虽然很生气,但还是没有对我动手。而你想想他之前对魏前辈和那些效仿魏前辈修鬼道的人是怎么样的。紫电抽下去一点也不带手软的。”
金凌哼哼了两声。
“或许,经历了那么多,江宗主也有些看开了。只要你幸福,他就不会有太多意见了。”
“你想得太简单了。他没那么容易妥协的。”

江澄确实没那么容易妥协。
彩衣镇传来了撕心裂肺的吼叫。
“蓝——湛——救——我——”
伴随着哀嚎声的,还有仙子那跃跃欲试的犬吠。
“江澄,咱们有话好好说,你把仙子牵走!小苹果,你这个有了仙子就忘了主子的,你还敢笑!”
一棵树上,魏无羡死死抱着树干,浑身都在打颤。
“汪、汪汪!”
“咴咴。”

江澄站在树下,双手抱胸,冷眼看着树上的魏无羡。
“你教出来的好弟子,把金凌都带坏成什么样了!怎么,现在怂了?”
“冤枉!蓝思追是蓝湛教的,关我什么事。”
“那蓝思追都直接住到金氏了,还敢说不是你教的。就连那含光君,要是没有遇到你,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你自己胡作非为,还老拉着别人下水,看我今天不把你抽上个十顿八顿。”
魏无羡总算也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百口莫辩的滋味。
眼见的江澄抽出紫电,准备朝着树干抽过来,魏无羡闭眼哀嚎一声天亡我也。
一棵树闷声倒地。
而魏无羡则掉进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怀里。
他都没睁开眼,直接双手缠上了那人的脖子,把脸埋在了那人胸口。
“蓝湛,你可算是来了。再不来,我就要死在江澄手里的。”

蓝忘机匆匆赶来,发梢还有些凌乱。
他垂眸看了看怀里的魏无羡,柔声低语:“别怕。”
而后,抬头与对面的江澄对视。
原本叫得欢乐的仙子一看到蓝湛,顿时也夹起尾巴,一时不敢叫唤了。
江澄没好气地瞪着他:“怎么,他就那么打不得骂不得。”
“嗯。”
没想到含光君竟会接下这一句,江澄一时没料到,继而脸色更差。
“江宗主,虽然魏婴心中仍把云梦当故土,可若你早把他视为逐出家门之人,就不该如此欺负他。”
江澄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。
“我欺负他?”
魏无羡从蓝忘机怀里探出头来:“你就是欺负我了。都跟你说了,金凌跟蓝愿是他们自己互相喜欢,关我什么事?上次你警告他俩的时候,我都还没反应过来他们这事呢。还是说,这天下所有断袖之人,都是因为我跟含光君给起了个头吗?你这未免也太强词夺理了吧。”
江澄:“别人爱断袖与我无关,可那是金凌!”
“金凌又怎么了?这天下笼统也无非是男人和女人,谁规定男人必须喜欢女人?江澄,你自己都处理不好感情的事情,没资格妄论人家的感情吧。这一点上,我看金凌比你坦率多了。所以他找到了想要厮守终身的对象,而你至今还是单身。”
蓝忘机:“过了。”
魏无羡乖巧秒收:“哦。当然,我刚才说的有气话成分在里面,你别往心里去。其实,每个人命定之人来的时间都是不确定的,有些人早,有些人晚。你也只是不太巧,有点晚而已。不过,做人还是要坦诚一点 。不然,到时候明明互相喜欢的,却因为不肯说出来,硬生生错过了,到时候你上哪儿哭去。”
江澄:“我的事情轮不着你来操心。总之,金凌这事,我不允许。”
“你不允许有什么用。你允许过我跟蓝湛吗?我们不还是在一起了。难道你想看着金凌也离开你吗?”

江澄有那一瞬间想说“金凌说了,我跟蓝愿之间一定选我”,可他忍住了。
“他是金氏家主。”
“家主又怎么了?你是说要传承香火吗?那蓝曦臣也至今未婚,你不也至今未婚,你们都是家主,你们都不生,他不生也没什么嘛。”
“你……”
魏无羡现在有蓝湛护着,嘴炮又厉害了。

“江宗主,先前我和魏婴分别与思追、金公子有过交流。他们对彼此的心意由浅入深,早在几年前就一点一滴累积。一生得一人白首,实属不易。”
江澄看着他们,沉默半晌。
“魏无羡,这么多年,我都没跟你好好打一次。仙子,你先走。”江澄抽出紫电,“你若打赢了我,我就……”
“答应他俩在一起?那我认输。棒打鸳鸯看起来也蛮好玩的。”
江澄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。
知道他无赖,但每次还是要被他的无赖气到无fuck说。

相比于江澄,金氏那边的事情倒简单许多。
金氏上下一开始确实被这个消息惊呆了,也有不少下意识排斥、反对之人。金凌让蓝思追先回去,金家的事情,他这个家主自己来解决。几日之后,金凌来云深不知处找他。
蓝思追:“这么快?!”
金凌:“嗯。”
“怎么做到的?!”
“他们好像是觉得,有你在金氏确实比较开心。”
蓝思追:“……哦。”

姑苏蓝氏的弟子与兰陵金氏的家主要结为道侣了。
这个消息传出去,很快震惊了修炼界。
“这都什么情况?姑苏出了一个含光君之后,怎么又出了一个。”
“而且是跟金凌!我的天哪,这江宗主怕是要气到吐血了。”
别说江澄了,姑苏的蓝启仁得知这个消息之后,刚好的身体又一次气倒下了。
蓝思追跪在蓝启仁床榻前,将自己的真心全盘说出。
蓝启仁喘着粗气。
“来、来人……叫含光君把魏婴带走,走得远远的。不、不要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魏无羡:???我真的冤枉啊。

金凌万万没想到的是,江澄竟然没有再强烈的反对他跟蓝思追在一起。
当然,他也没有再来金氏。
反倒是金凌一直等着江澄,左等没等到,右等没等到,干脆拉着蓝思追去了云梦莲花坞。
“舅舅,我跟蓝思追的事情,您现在是什么态度?”
江澄冷冷瞥了他们一眼:“怎么,在金鳞台秀恩爱还不够,还打算让我看你们成亲么。”
蓝思追:“江、江宗主,你、怎么……”
“阻止有用么?金凌还不是喜欢你喜欢到死去活来。”
听到这话的金凌当时就红着脸跳脚起来:“没有死去活来!”
“哼。”
金凌看着江澄,满脸复杂:“舅舅,你……真的同意我跟他成亲了啊?”
“我同不同意重要吗?”
“重要的。”金凌用力点了点头,“我不是说过的吗。”
“但你还是喜欢他。”
金凌无言以对。
“所以你们来到底是要干什么?我还以为你们这就打算给我发请帖了。”
蓝思追:“……其实,也不是不行。”
江澄身形一顿,看向他,危险地眯起了眼睛:“你再说一次。”
蓝思追和金凌噤声不敢再说话。
“怎么,都哑巴了?”
金凌:“如果我们要成亲的话,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您还是得来啊。”
“那正好,我不会去的。”
金凌:“哦。告辞。”
蓝思追看着金凌转身就走,有些犹豫地看了看江澄。
“你怎么还不走。”
蓝思追:“金凌嘴硬这您是知道的。他现在装作无所畏惧的样子,其实内心对于断袖还是心存芥蒂。外界怎么说他倒是可以假装不在乎,可您的态度,他真的很看重。”
说完,他拱手,退出,去追金凌了。

金凌在水边坐着,折了一把莲叶,扯一点丢水里,再扯一点再丢水里。
蓝思追靠近,坐在他旁边,看着眼前与云深不知处截然不同的风景。
“其实,我们现在这样也挺好的。人与人相处,本就需要一个过程。江宗主既然都不阻止我们了,想必是魏前辈他们说了什么。你也别太难过。”
金凌:“我知道。我了解他。就算他心里同意我们在一起,他也绝对不会说出来的。现在,他不反对,其实已经是同意了。”
蓝思追:“啊?”
“以后你就知道了。他就是这样的人。”
蓝思追:“那不是件好事吗?”
“是啊。”
蓝思追思忖了片刻。
“金凌,我有一事比较在意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你舅舅还没成家,咱们就在一起了,会不会不太好?咱们要不要帮他物色一……”
“再多说一个字你们就没有二拜高堂了。”

江澄的声音从远处响起。
两人回头,只见江澄不知什么时候走了出来。
蓝思追和金凌都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江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。
“舅舅!”
金凌一股脑儿从地上爬起来,目光注视着江澄,眼眶突然就红了。
江澄本把视线挪向别处的,余光看到了,又没忍住,看了过来。
“都几岁了,还跟个小姑娘似的哭哭啼啼,像什么样子。”
金凌上前几步,伸手抱住了他。
江澄浑身一僵,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“舅舅、舅舅……”
这是金凌第一次埋在江澄怀里,哭得像个从未长大的孩子。

“听说了么,这兰陵金氏的家主要成亲了,而且,成亲的对象竟是姑苏蓝氏的弟子。”
“姑苏蓝氏前阵子才收了一个女弟子,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出嫁了。”
“哎,不是女弟子。是男的。”
“啊?!这……这还大张旗鼓成亲吗?”
“就是说啊。断袖也就算了,还要成亲。而且啊,拜堂不是要二拜高堂吗?你猜他们请了谁来当这高堂?”
“金氏家主的话,肯定得叫云梦江氏的江澄江宗主来吧。”
“不错。而那蓝氏弟子的高堂,请的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魏无羡。”
“怎么会是他们?”
“不知道啊……”

门外鞭炮震天响。
金氏大堂之内,江澄板着一张脸,目不斜视,装作没有看到旁边的一干人等。
魏无羡笑嘻嘻地拉着温宁聊天。
“就委屈你一下了,表面上我和含光君代受了俩孩子那一下,其实应该给你磕头。”
温宁温和地摇了摇头:“没关系的。”

金凌和蓝思追出现在了大堂之中。
蓝景仪看着一身红装的蓝思追,至今还没有从“蓝思追跟金凌要成亲了”这个消息中恢复过来。
倒是蓝思追,看到熟人,很是脸红。
“嘻嘻,金童玉童,郎才郎貌,不错不错。”魏无羡打量着两个小孩子,笑嘻嘻的。
“吉时已到,新郎新郎,一拜天地——”
“二拜高堂——”
蓝思追看向站在魏无羡和含光君旁边的温宁,只见温宁也露出了笑容。
弯腰,鞠躬。
“夫妻对拜——”

晚上,魏无羡跟蓝忘机单独离开酒席,两人边走边聊。
“嘿嘿,蓝湛,我让你给拐蓝氏来了,可算是拐了一个还回来,扯平了。”
蓝忘机脚步一顿:“未必。”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“思追此番是入赘金氏。”

此时此刻,新房之内。
金凌也一脸懵逼地被蓝思追亲吻着,云里雾里的就给脱去了衣物。
“等等,蓝思追,你这是要做什么?”
“不是……该洞房了吗?”
“???等等……为什么是我在下面?”

【End】

评论(8)

热度(2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